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积极动员 火速行动—— 助在校留学生阻击冠状病毒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量:

近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积极奋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湖南大学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台了一系列的通知,积极部署防控工作。但在看似平静的校园里,有一个特殊的小群体,那就是还有近380名外国留学生,他们在中国的春节期间,依然在校园里生活、学习。突然其来的疫情让很多留学生措手不及,集体生活增加了感染风险、基本的防护物资不足,让他们的日常生活出现了极大不便。

在收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中心工作人员反映的困难后,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全体老师积极搜集、捐助符合防护标准的医用口罩,并争取用最快速度交给值班人员送到留学生手中。

在收到倡议后,全体老师积极行动起来,热烈响应,有老师立刻返回实验室,将准备用于开学后实验的库存物资悉数捐出;有老师送来了自行配置符合消毒标准的酒精;有老师发送了操作视频,教学生如何在口罩短缺的情况下进行消毒和基本防护;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共募集到3000余个口罩,预计能解决未来一周我校留学生的需求。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体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面前的互助与大爱。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大家的帮助和努力下,广大留学生定能和我们一起风雨同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