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三月份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量: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于326日下午3:30在新化工楼D204会议室召开2019年三月份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党员和积极分子25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宣传委员霍甲同志主持,分为四项议程。在开始此次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正式议程之前,支部书记刘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们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第一项议程,支部书记刘志刚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对2018年度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对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充分分析,对2019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特别是针对我们的特色活动“党员示范课题组”,发挥其作用,更好地带动学院本科生科研工作。

第二项议程,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支部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二下午,全体教职工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为两会精神,重点突出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校安全的重视,特别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以身作则,不留安全死角,切实维护好学生和教师的身心安全;最后刘书记还带着大家学习了共产党宣言。


第三项议程,刘志刚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对口扶贫情况,针对支部扶持对象——隆回白水洞村村民杨玉华老人一家存在的三个问题:身体健康问题、后代教育问题和避免重新返贫问题,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有效的讨论,一方面督促当地对医疗保险和义务教育的落实,另一方面大家集思广益,提出支持杨玉华老人通过养殖鸡鸭、并网络销售等方法实现长期致富。支部党员将集体募捐,为杨玉华老人解决先期投资的任务,后期将继续扶持。

第四项议程支部党建活动计划,每位党员同志提出众多意见,特别是希望能够回到红色中国的摇篮,亲身感受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