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全体教职工开展2019年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量: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于2019326日下午开展了全体教职工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化学系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共同召集开展,由第一支部的宦双燕书记主持。首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同志发言,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紧接着,化学系新任主任王兮同志介绍了他的入党心路,同时号召青年教师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随后,第二支部的支委委员刘松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科技与教育的相关内容。刘松同志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同时联系高校教师的工作实际,提出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课程中的价值引领作用,为湖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之后,俞汝勤教授也做了重要发言,俞教授曾作为政协委员参加过第六届、第八届、第九届和第十届全国政协会议,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俞教授还分析了东欧巨变和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引导大家思考,正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有了今天的崛起。俞教授还谈到,对于中国的两会,国外一些媒体本来抱有很大的偏见,但他们真正了解了两会情况后,才发现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俞教授的发言语重心长、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在广大青年教师中引起共鸣和点赞。

化学系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带领化学系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教师成长,写好高校化学教师的“奋进之笔”,把两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