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量:

创建于:2019-01-19    来源:图书馆 规划办  
记者: -   通讯员: -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最新数据,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这也是我校继工程学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ESI本次更新统计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数据显示,湖南大学近11年在化学领域共发表WOS论文4680篇,共被引用90444次,在进入化学学科前1%的1228 个机构中排名111位,标志着我校化学领域已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目前,我校共有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工程学、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前1‰本期工程学在进入工程前1%的1430个机构中排名101位,有望进入全球工程学机构前一百强。


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该数据库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