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有机化学系主任Han Zuilhof教授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量:

20181115日,应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有机化学系主任、Langmuir杂志资深副主编Han Zuilhof教授在我院讲学,在新化工楼B106报告厅作了题为“From Surface-Bound Chemistry to Romant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副院长聂舟教授主持讲座。

生命体中绝大多数的生化反应都发生在生物膜表面上,因此发展高效的材料表面功能化修饰方法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Han Zuilhof教授为我院师生介绍了他在表面修饰化学和点击反应等领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现场交流讨论活跃,全体师生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为我院相关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