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教授到访化学化工学院(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

919上午,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教授一行来访我院,并做了题为“面向工业应用的新型分子筛高通量开发”的报告。尹双凤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undefined

杨教授简要描述了分子筛的重要性和高通量筛选技术的优势,结合研究工作,介绍运用高通量筛选技术在超薄MWW分子筛、纳米片ZSM-5分子筛、多级孔ZSM-5分子筛以及无粘结剂多级孔分子筛等多种新型分子筛制备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杨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富有启发性,紧密结合工业生产实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在提问环节,多位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undefined

会后,在尹双凤教授的陪同下,杨教授还参观了学院的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化工系老师们就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