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一等奖(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8-26  浏览量:

 

 

2018823-2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无锡江南大学举行。虚拟仿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公司协办。大赛旨在推动“新工科”建设,提高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相关专业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发现拔尖人才,加强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经过校赛和西部赛区、南部赛区、东部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4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包括理论考试(40%)、实验仿真操作(20%)和现场实验操作(40%)三大环节内容,采用抽签和双盲评审,以3位队员平均成绩为团队总成绩决出胜负。

为了准备全国虚拟实验大赛,我校绿色创客联盟组织生物、化工与环工等专业师生,采用自愿申报和指导老师面试遴选相结合的办法,最终选拔化工15级王子瑄、闫笑笑和环工15级李小露同学组成化环混编战队,并建实验竞赛QQ群。创客联盟导师团杨林涛、李文生、晏铭、那艳清和罗潇等老师牺牲暑假时间,组织3位队员在化工原理实验室进行理论考试、虚拟实验操作、现场操作及现场撰写实验报告方面的集训,参赛师生不分昼夜地训练,进行刷题、虚拟仿真与实验操作,不断提升三大部分战力。

719-21日,3人混编战队代表湖南大学参加了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南部赛区决赛,过关斩将,杀入赛区前十名,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认真总结区赛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再下苦功夫,提升现场实验操作、实验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等方面的能力。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825日王子瑄团队最终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再一次展现了湖大人的自信和风采,走上全国一等奖的领奖台。在此,谨向获奖的王子瑄、闫笑笑、李小露同学和全体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