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毕业季】化工院2018届毕业生“粽香传情”谢师恩典礼暨毕业生大合照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量:

创建于:2018-06-08    来源:宣传部 学通社 化工院  
记者: 蒋鼎邦 刘旭   通讯员: 曾芷兰   


IMG_0590副本.jpg


“师恩如高山巍巍,令人崇敬;师恩似大海浩瀚,无法估量。”67日,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粽香传情”谢师恩典礼暨毕业生大合照在院报告厅举行。2018届毕业生们满怀敬意,在即将离别之际表达着浓浓的师生之意和依依的惜别之情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院领导、专业老师、班导师等参加活动。


IMG_0468.jpg


“您用理想信念,传我们坚韧性格;您用道德情操,传我们德行则广;您用扎实学识,传我们知识智慧;您用仁爱之心,传我们大爱无疆……”典礼上,2018届毕业生代表周文静同学朗读了《致老师的一封信》,“我们会谨记您的嘱托,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辛勤培育和般切期望!”


IMG_0354副本.jpg


IMG_0419.jpg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同学们将代表心意的花束、2018届全体学生毕业相册、班级毕业纪念相册等礼物赠予了俞汝勤院士和在场的各位老师。随后,2018届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三鞠躬,感谢老师传道授业、关心呵护、提点人生之恩。


化工一班班导师卢彦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希望大家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看护你曾经的激情和理想。


IMG_0509副本.jpg


在优美舒缓的配乐声里,各班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献给老师》“您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您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铿锵有力的朗诵声,表达着同学们对老师们谆谆教诲、关心爱护的难忘。


IMG_0523副本.jpg


2016级学生们向毕业生学长学姐们送去祝福赠送了亲手书写的湖大主题明信片学院老师向毕业生送上粽子。学生接过毕业礼物,再一次感受到了化工院的温暖。


IMG_0462.jpg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玉枝致毕业辞。她说,离别之际,愿临行的你们携上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携着满腔的雄心壮志,愉快地奔向新的人生征程。


IMG_0486.jpg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在化工院楼外进行合照“我们毕业了!”相机定格的一瞬间记录下所有人最美的笑容。



阅读延伸

致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们:

您好!今天,我们想向老师您递上一封请假条,请假人: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请假时间:永远,请假理由:毕业。望老师批准

未曾立雪程门,却己肝胆相照。未曾跪履桥头,却得三春之。大一时,我们懵懵懂懂走进校园,新奇又惶恐;大四了,我们三三两两离开校园,不舍又伤悲。大学四年,耳边时刻萦绕您的谆谆教诲,即使毕业别离,也定会念念相随。老师,谢谢您!是您抚慰我们的心灵,带我们走过风雨:是您哺育我们以知识,不求回报与索取;是您挥去我们的迷惑,解答一道道难题是您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说放弃。从此我们的生命中,充满了欢喜,增添了坚毅。又是一个收获的夏季,您仍紧握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美好的蓝图;您仍辛勤如园丁,养育着祖国的桃李。

最敬爱的老师,难忘您博学通览,引经据典,深蕴人生智慧忘您风雨无阻,孜孜不倦,传递知识之光。仰止弥高,钻之弥坚,博我以文,约以礼。您用理想信念,传我们坚韧性格;您用道德情操,传我们德行广;您用扎实学识,传我们知识智慧;您用仁爱之心,传我们大爱无疆。不计辛勤寒,桃热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桃李不言自成蹊,春风化雨细无声。感恩您用鞠躬尽瘁,换来我们的点滴进步和些许成绩。我们即将毕业,奔赴祖国各地,走向各行各业,迎来我们人生的下一阶段。我们定将以梦为马,努力拼搏,我们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们会将“博学、睿思、勤勉、致知”铭记于心,我们会做一个“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人。我们会带着这四年所有的期望与教海,收获与成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会谨记您的嘱托,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辛勤培育和般切期望!

师恩如高山巍巍,令人崇敬师恩似大海浩瀚,无法量。只言片语,难诉衷肠。敬谢师恩,必当不负众望。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



献给老师


平凡的人,平凡的手,

架起一座知识的桥梁。

走过冬的严寒,

走过夏的酷暑

培养出莘莘学子

一只粉笔指点知识王国的迷津

一块黑板,记下比海还深的真情

一个讲台,映照着园丁浇灌鲜花的艰辛

三尺教鞭挥向通往理想世界的途径

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

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

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

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

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

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

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

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

老师您那慈祥的面容永不变老

老师您那明亮的眼睛永不黯淡

老师您那乌黑的头发永不变白

老师您那灵巧的双手永不粗糙

老师为您歌唱,为您祝福

老师谢谢您

您辛苦了!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