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分析化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项目中期交流会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量:

fenxihuaxue.png


31617“分析化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项目中期交流会”在长沙枫林宾馆召开。该项目受高等教育出版社委托,由我校牵头,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扬州大学共13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参与建设,我院王玉枝教授担任项目总负责人


据悉,该项目旨在探索通过高校协同创新方式,建立涵盖理科和工科分析化学精品课程团队的分析化学在线开放课程群,通过对分析化学慕课、多媒体仿真教学软件、分析化学数值分析模型、分析化学教学案例和分析化学习题库的建设与整合,协同开展优质教学资源共享、MOOC课程建设等教学研究与实践,探索建立运用信息技术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机制与途径。


会上,13所高校的与会代表详细汇报了课程群项目进展情况,王玉枝教授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汇报,展示了项目进行以来在在线开放课程(MOOC)、试题库、实验视频、教学案例、虚拟教学Flash、数值分析模型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对题库录入规则做了详细介绍,组织大家制定了试题库建设及验收方案。


责任编辑:陈实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