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量:

    


124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院领导班子和国重室领导班子在1123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陈伟副书记、第三督导组龚完全主席和李璀副处长及学院、国重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主持。

根据教育部、省委和校党委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并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6个方面”内容,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反思了我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伟副书记首先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的初衷和使命是为了领导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领导干部要在平时充分谈心交心的基础上,在会上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化工学院作为学校的领头羊,又是湖南省的党建示范点,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找出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改,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对照检查材料,围绕“6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了目前存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方面、作风建设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自觉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政防线,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王书记还汇报了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地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等方面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主客观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敢于提出批评意见,每位院领导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以坦率诚恳的态度对其进行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受批评的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也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表示认真地接受批评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予以改进。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龚完全主席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肯定。他认为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能够紧扣要求,结合工作逐条开展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提出了整改举措,深刻务实;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相互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求真务实,意见中肯、“辣味”十足。龚主席同时指出以下几点需改进:一是学院班子整改材料可结合6个方面内容补充学院工作相关内容;二是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要增加具体举措;三是班子成员互提意见不能用希望代替意见;四是班子对照材料中要增加统战工作内容。最后,龚主席要求学院班子和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对于涉及到学院发展的问题要经班子集体研究以后制定整改措施,关键是要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同时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按时上交相关材料。

   会后,学院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并制定了整改清单,将问题落实到具体人,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将会议所有材料装订成册按时上交学校组织部。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坦诚、深入、务实、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凝聚力量,破解难题,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