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8位学者入选2017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量:

1月19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16位学者入选,位列全国第23位,我院共有8位学者入选。  
爱思唯尔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其中共有200所高校拥有高被引学者。本次国内共有 1793 位学者入选该榜单,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位居全国前三位。我校共有16人入选,分布于数学、化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通用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和结构工程、建设和建造、汽车工程等领域。
我院入选学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阅读延伸: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     Scopus的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分析,将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该榜单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    
何为“高被引学者”?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论文被引用次数较高的学者被称为“高被引学者”。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