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 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选拔答辩

通讯员:徐晓宇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3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于新化工楼D区党员活动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徐晓宇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卓老师和1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答辩评委,共有27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进行了个人陈述。随后,答辩评委们就党史、党章等内容,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员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严格把好党性修养关。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会本着“优中选优,审慎发展”的原则,是化工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