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2年招生选拔宣讲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1126下午,湖南大学国家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2年招生选拔宣讲会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召开。本次宣讲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刚峰、副院长李永军、化学系主任吴英鹏化学朱智强参与答疑。


   张晓兵首先从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办学特色、建设举措、保障措施、管理机制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湖南大学国家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的建设方针。湖南大学国家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厚基础,宽视野”培养理念,强化价值塑造和使命引领,旨在培养志存高远、思维创新、视野广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高素质基础化学拔尖学生,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招生选拔。在继承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一制三化”有效模式的基础上,从内涵上进一步系统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拔尖学生后续发展的潜力和素质。张晓兵还从建设历程、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化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宣讲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就选拔要求、报名资格、选拔方式、培养方案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


湖南大学国家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是根据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总体要求,结合化学专业“双一流”学科优势建设而成的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受到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更大的投入和更优的培养建设拔尖基地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