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普通化学&工程化学期中教学研讨会

通讯员:蔡炽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2022118号下午,《普通化学&工程化学》教研组集体批阅期中考试卷,并就前期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截至日前,课程教学进度已经过大半,授课老师一致认为,学时的压缩并不代表教学质量的压缩。针对工科专业的教学,我们需要把有限的学时,把难点、重点讲解透彻,非重点内容,但是考试范围内的知识内容,可以适当安排给学生课余时间学习,这能很好地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

本次期中考试,在阅卷过程中,发现学生成绩班级差异较大,与授课状态、班级学习氛围等很多因素有关。部分老师上课对于重点难点的强调次数较多,则相对平均成绩较好;部分班级学习氛围较为浓厚,班级管理较为严格的,班级高分人数相对多一些。

现在开课专业主要集中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对溶液化学、电化学章节内容的要求比较高,因此教学重点需要集中在前面四个章节,教学时长可以适当延长,以满足后续专业课开设的需求;后续章节的学习可以适当地加快教学进度,压缩教学时长,以满足前面章节的教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