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通讯员:刘卓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9月20日,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顺利完成所有既定任务。学院正式党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参加。

预备会议阶段,潘刚峰同志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开幕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晓兵同志主持会议。湖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晓红同志讲话。

王双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奋力谱写化学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建设”、“重视组织建设”、“坚持制度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王双印强调,学校发展处于结构调整、内涵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追赶超越是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的核心任务。要着力构建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常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治党管党、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巩固安全稳定与阵地管理。他表示,在上级党委、新一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饱满澎湃的工作热情,坚定信心,团结实干,一定能够实现学院发展新的历史性跨越。

楚霞同志代表学院纪委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迈进,为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楚霞总结了近五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学院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选举大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7名党委委员3名纪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落幕,党委书记王双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委一定要肩负起学院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任,肩负起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维护稳定大局的重任,肩负起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设“一流学科”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把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做好政治核心,发挥表率作用,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院师生满意,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续写化工学院新的辉煌。

本次大会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学校大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选举大会等阶段,切实做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刘卓

                                                                                                      摄影:蒋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