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刘卓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9月4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学院D区报告厅两会场举办。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党委书记王双印,副院长李永军,副院长陈四海,院长助理罗潇、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松、副主任易娅莎、本科新生班导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2022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刘卓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本科新生代表阮筠萱分享了进入化学化工学院的初心与感受。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将在专业方向刻苦钻研的同时课余时间投身公共服务和志愿工作,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立志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做有为青年,实现个人理想,传承湖大精神,投身强国伟业。

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徐心昱分享了自己在化学化工学院接受本科、研究生教育和转入博士阶段的成长与感悟。她表示在湖大化院的五年里,坚定了继续走科研道路,希望能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院长张晓兵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2022级新同学加入化院温馨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教育办学等情况。张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学生培养、毕业去向和打破误解六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全面深入的报告。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与湖南大学共同发展,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等学科属于国内优势学科,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近年来不断取得突破与发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充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张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打消了新生同学在方向选择、就业发展等方面的疑虑,向同学们提出了在校学习、生活与未来成长路上的殷殷嘱托。

 

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线上与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期待同学们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度过的最值得纪念的大学生活、研究生生活。谭院士表示化学化工学院不仅是拥有优良传统的老牌学院,亦是不断创新进步的卓越平台,许诺一定会和同学们面对面进行学术研讨。谭院士的鼓劲加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学院党委书记王双印书记表示,期待同学们尽快融入学院、感受学院、传播学院。学院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王书记的讲话收获了同学热烈的掌声。

DD496

开学典礼在湖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1A2A3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的篇章即将开启,时代的接力棒正在传递到同学们的手上。风正劲足,自当杨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相信风华正茂的化院学子们定会乘风破浪、寻梦起航,用梦想和行动,诠释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文字:刘卓

图片:陈建 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