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年|分析化学学科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黄晋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620日下午,分析化学学科在新化工楼四楼教工之家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对分析化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讨论。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等出席会议,分析化学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邱丽萍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学科负责人黄晋教授首先对我院分析化学学科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蒋健晖强调当前的学科科研生态要进一步完善,鼓励年轻老师独立自主的开展研究工作,要对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晓兵指出了分析化学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年轻老师要保持持续的科研创新,科学研究要为国家战略服务;王玉枝教授指出分析化学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应既要保持自豪感,又要有危机感,要加强学科人才队伍的培养。此外,王玉枝教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科本科生课程建设,并希望年轻教师在本科生教学方面更有担当。学科其他老师也均踊跃发言,从学科研究方向的多样化、研究成果产业化、本科生教学与课程设置优化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科建设年”活动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本次学科研讨会中,全体教师经过讨论,指出了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当前这些挑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为下一阶段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