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年|有机化学学科召开教材编写研讨会

通讯员:李滔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教材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体现教学团队建设成果的有效形式。531日上午,有机化学学科在一舍123召开有机化学教材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赵万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兮、瞿双林、何清、冯见君参加会议,江国防主持。

江国防指出教材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谋划,需要有计划、有步骤、有特色地来推动教材建设;要做好教材建设“传、帮、带”,以教材编写带动团队建设和教学研究,并将前沿研究成果同教材内容相融合。教材编写不仅为学院教材建设发展奠定基础,而且有助于教师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强调参会教师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与配合教材编写团队开展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执行好教编写工作,确保此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赵万祥就今年计划编写的教材作了具体的分工与安排,与会人员就有机化学教材的编写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研讨活动,老师们对编写教材有了更新的认识。推进学科建设发展中教材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接下来有机化学将持续展开教学实践,不断提升教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