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参加海峡两岸三地博士生化工论坛载誉归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6-12-30  浏览量:

8月21日至8月24日,在国务院学位办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的“海峡两岸三地化工类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台湾、香港和大陆的全国化工类博士点的5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博士生精英们汇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讨论,发表真知灼见,畅谈学术思想。我院贺丽敏博士的“2—氨基噻唑类化合物的合成”和王科博士的“甲烷高温均相催化分解制氢”三篇论文在论坛上进行了宣读,其中王科博士还是分论坛的主持人。

在这个以“化工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上,我院二位博士生丰富了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专注学术专业的热情,启发了科学思维,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以他们优秀的学术报告、优异的综合素质,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博士生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湖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求学态度和良好的学术修养。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与香港、台湾等地的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今后我校和海峡两岸各高校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本次论坛的参加得到了校党委、院领导、校学工部、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