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阅兵仪式圆满落幕,坚定信念重新启程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量:

为了鼓励同学们保持军训成果,表彰优秀团体和方阵,湖南大学于9月17日早上8:30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了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化学化工学院新生神采奕奕,雄赳气昂,展示了身为化工院学子的奋勇拼搏无畏艰辛的独特魄力。

早晨微醺的阳光笼罩着绿茵操场,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空。升国旗、奏国歌,是会议的第一项。国歌一奏响,全体肃立,注视国旗,跟唱国歌。化工院的学生展现出军训期间磨练出的军人气质,昂首挺胸,军姿挺拔,俨然一副军人做派。紧接着,校歌奏起,校旗入场,全体同学齐唱校歌,歌声响彻操场。

唱歌算是重头戏前的热身,校歌结束后,便表示新生们要展现自己十多天辛苦军训的成果了。化工院参训新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了领导们的检阅,整齐刚劲的步伐以及响彻云天的口号赢得现场观众和领导们的一致认可;磅礴的气势震撼了现场所有的人,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官兵的热烈掌声,展示了化工院新生经过军训洗礼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军事素质。

新生接受检阅后,校领导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中,全体教官严格要求,认真施教,全体学员不怕苦,不叫累,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各项军事项目的训练任务。同学们通过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国防意识有所增强,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整个军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由领导宣读获奖单位,并颁发奖状,化工院荣获军训内务卫生、军训作风纪律以及新生军训宣传教育的先进单位的称号。它承载着同学们的汗水,毅力与恒心。

会议落下帷幕,化工院组织学生们和教官、老师以及班助合影留恋。与教官离别的不舍情绪一下便涌上心头,同学们争着要和教官合照,一个个暖心的拥抱,包含太多不舍和感谢。同样让他们不舍和感谢的还有班助,有他们的陪伴,十多天的军训不再辛苦,班助们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世界上再美好的相遇终究面临离别,但离别只是为了下一次相遇。至此历经半个月的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通过艰苦的军训,2017级新生既锻炼了顽强的意志,也培养了集体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接下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向着更高、更新、更强的目标迈进。

文/傅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