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通讯员:赵艳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量:

2022119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孟长功教授、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南京大学董林教授、中山大学陈六平教授、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俊峰董事长、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参加了会议,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王玉枝教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永军教授、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栋才教授等。此外,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永军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教务处副处长全柏松老师表达了对示范中心的发展期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致欢迎辞。委员会会议由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新祥教授主持。实验中心负责人瞿双林教授就2021年中心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教学理论与体系、教材建设、建设成效、对外开放与交流、2022年工作思路等向委员们作了全面总结汇报,同时,就实验中心发展规划提请委员会讨论并获得通过。

会议期间,与会教学指导委员对实验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中心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对外辐射与示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委员会肯定了实验中心的建设、实验室运行情况和示范与辐射作用,并从对学生的软技能培养、实验教学内容的更新与拓展,以及利用中心平台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等方面,对今后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