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

202112月中旬,化学化工学院各单位陆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院党委书记王玉枝、院长张晓兵、湖南大学发展规划办主任王双印、院党委副书记潘刚峰、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松、副院长梁志武、副院长李永军、副院长赵万祥、副院长陈四海、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庞新宇等老师组成宣讲团队,在学院D区报告厅、党员之家等地分别召开主题为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回溯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宣讲会。

蒋健晖强调,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我为师生办实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与工作水平,开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蒋健晖宣讲

王玉枝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教育引导同学们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王玉枝宣讲

张晓兵提到,回顾历史,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对于卡脖子的技术关卡,科研人应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将研究课题融入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之中,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

张晓兵宣讲

梁志武要求,青年学生党员同志要有志气,有信仰,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听从党的号令,履职尽责,提升自身修养,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新局贡献个人力量。研究生党员同志应该在科研路上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用专业力量服务党和国家。

梁志武宣讲

宣讲会上,赵万祥、羊小海、楚霞等老师深入分析了五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邓剑如老师组织研读毛主席诗词,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各党支部同志在会上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的感悟与体会。

赵万祥宣讲

邓剑如品读主席诗词。

以全体教职工、2021年发展对象、分析10党支部、物化02党支部、20级理科实验班、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iCCS党支部、分析05党支部、有机03党支部、离退休老师、机关党支部、分析07党支部、分析02党支部、金属防腐党支部为受众群体共召开十余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化学化工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宣讲学习活动。

IMG_4966


IMG_4967


                                                                            各党支部同志分享心得


图文:潘佳 徐晓宇

审核:徐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