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有机化学教研活动助力青年教师破茧成蝶

通讯员:史玲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量:

10月13日下午,有机化学与实验基层教学组织——有机化学创新教学小组(Organic Chemistry Innovative Teaching Group, OCITG)进行了本学期的首次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团队18位教师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有机化学课程负责人刘强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重氮化合物的课堂教学听评课”,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首先由汪兆丰教授做了15分钟内容详实的课堂教学示范。然后参会教师对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课堂教学设计应围绕教学目标展开,再依据教学目标整合教学内容并制定教学环节,鉴于课程的专业性,在教学环节一定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多与生产、生活相联系。江国防教授对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升华,并根据个人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教学内容的逻辑主线进行了重构,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称赞。最后刘强教授对五维教学评价做了进一步解释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比赛。刘强教授还指出随着教学计划、教学模式的改变,应大力加强线上资源的利用。

本次研讨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务实性,对今后的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