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补贷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上半年第二场拟发展党员对象答辩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量:

 

 

党员是党的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是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5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2020上半年第二场拟发展对象答辩会,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深入考察,以提高其党性修养。答辩会由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司佳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媛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卓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南彬老师、夏忠诚老师、王楚晴老师、宋天棋老师出席本次答辩并担任评委。

 

此次云答辩分为拟发展对象自述、评委点评和学院领导老师讲话三个环节。参加此次答辩的拟发展对象答辩的30位研究生围绕入党动机,在校表现,对新时代党员责任与担当的认识、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时长为3分钟的汇报。

 

30位拟发展对象井然有序地汇报了在校期间的科研成绩和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彰显出“化工人”钻研科学、关注社会的风貌。

 

他们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展现出每一位“化工人”的责任意识,也体现出他们对党员担当的深刻认识。

点评环节,与会评委老师对拟发展对象的“自我介绍”表示充分认可,对各位研究生拟发展对象的思想层次和疫情志愿服务给予肯定。同时,评委老师对汇报中的不足作出指导,为拟发展对象的进一步培养学习指明方向。

最后,党委副书记范媛吉老师发表讲话。范书记从政治站位出发,以拟发展对象的抗疫志愿服务为例,深入阐述了党员如何践行“四个意识”。她说道,面对疫情,参与志愿服务是大局意识,服从管控也是大局意识。范书记又以生活实际为落脚点,以科研生活中的问题为例,生动阐述党员的责任担当。她说道,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在党员的主动性,主动适应、主动担当。此外,范书记对参与此次答辩的每一位学生党员提出期望。无论何时,每一个人都应该在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的基础上,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行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走上去、向前站!

本次答辩会在热烈的云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司佳敏

2020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