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补贷 >> 正文

化工院本科16级党支部党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通讯员:晏勇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量:

   

    201935日,化工院本科16级党支部于综合楼112顺利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由党员吴彬彬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张雅楠做了会议总结,化工院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活动并积极学习。

   
首先,吴彬彬同学指出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性举措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来的,这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会议中间,吴彬彬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科学技术水平日益提高,逐步接近世界发达国家现有的水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最后,对于未来我们定下了远大的目标,胸怀远大理想、争取早日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出中华民族新的奇迹!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大家对于改革开放这一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大家对于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了,相信在以后的路上大家会更加关心国家发展,并通过努力成为国之栋梁,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