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南京梦魇 勿忘国耻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7-12-24  浏览量:

南京梦魇 勿忘国耻

----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让我院广大同学勿忘国耻,铭记南京大屠杀这一屈辱的历史事实,不忘血的教训,我院于14日晚在化工院报告厅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首先,记录短片《南京梦魇》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放映。片中展播了南京大屠杀时期人们的日记和相关的照片,讲述了在这段历史事实中,日军侵略中国人的种种令人发指的暴行。观看影片的同学们都深深的被片中所述吸引,对日军的残暴行径愤慨至极。通过这部纪录片,我院同学倍受教育,深深感受到了在那个特定的代背景中,落后就要挨打的现实的苦痛和国人遭遇的事实的悲惨。短片之后的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述自身的心情。最后,07级辅导员曾芳老师发表讲话,对南京大屠杀所有殉难者深切默哀,并对在场同学进行勿忘国耻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纪念会很成功地达到了在课堂外教育学生的目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相信大家会在深切缅怀血的历史殉难者的同时,也会更深刻的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