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诚信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王一鸣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量:



近期,在诚信感恩教育宣传月,化学化工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相应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制度以及相应需要注意的续贷、诚信还款、防诈骗等注意事项。

2017级毕业生611日在化工院D区党员活动室的会议为例,此次会议由于哲老师主持,主要为在校期间申请了贷款的毕业生,讲述了诚信教育小课堂、防诈骗教育小课堂、按时还贷小课堂三部分。

在诚信教育小课堂中,于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失信之后可能面临的一些不便,如失信后将会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而同学们也清楚了贷款如果逾期未还,可能会被纳入失信名单。

通过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的解读,同学们在防诈骗教育小课堂中对刷单返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手段有了更对的了解,记住“三不一多”原则。而其中的“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最后的按时还贷小课堂,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国银行长沙市湖南大学支行林昱君经理分享的诚信教育主题微课程,并通过印发的还款小手册,了解了还款的方法等知识。而于哲老师也提醒大家需要毕业后,还需定期登录助学贷款查看需还款金额,以免不小心造成贷款逾期。

此外,2018级在图书馆研讨空间、2019级在线上腾讯会议、2020级在综合楼各自举行相应的活动,20级负责人从光远同学也在会议上说到:“国家提供助学贷款是为了帮助大家摆脱物质生活对大家学习的限制,不要让贷款的续贷以及偿还成为一种负担”。各年级在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以及续贷方法介绍的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大家按时诚信还贷的重要性。

化工院通过本次诚信宣传月的活动,让同学了解到我们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生活状况,设立国家助学贷款帮助贫困的同学摆脱后顾之忧。加深了各位同学对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诚信做人科学合理规划还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