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2001:诚信应考,立德树人

通讯员:侯莹起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转眼又到了考试,各门期末考试接踵而来,许多大学生都在紧张备考可总是有些学生动了不正当的“小心思”。

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学生学习能力学习成果的方法。当今社会竞争剧烈,没有能力是无法生存的。考试作弊不仅欺骗了老师同学家长,更是自欺欺人的行为。当代大学生若是没有真正的实力,根本无法立足于社会。

2015年颁布的刑法修正案里明确规定国考作弊属于违法行为,作弊者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这一话题在古代就出现了,五千年历史走过,诚信仍然人类熠熠生辉崇高品质之一。我们不能只“诚信”挂在嘴边,更不能把“诚信”踩在脚底,我们要把“诚信”放在心上,在考场上证明自我,真实地展示自我在考场上端正自己的态度,抵制不良考风,以诚信应考为荣,以违规舞弊为耻,交出一份真实的答卷,同时也交出一份让人人都满意的诚信答卷。

作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希望同学们都能恪守诚信,践行诚信,养成诚信考试的习惯诚信做人的品质,同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充分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迎接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