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通讯员:陈思卓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

南国的秋日,没有枯叶金黄落满地的悲情,却依然是晴空万里艳阳照的勃勃生机。10月25日,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湖南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体育运动不仅仅是体能的较量,更是毅力的考验。顶着火热的太阳,运动员们都在绿茵场上勇敢地奔跑,空气中充满着青春的气息。下午14时40分,随着一声枪响,男子甲组5000米决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所有比赛项目中最考验耐力的一项,所有人都在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因为能够站上5000米决赛的跑道,这已经是一种成功。在奔跑的过程中,他们会在坚持与放弃间进行无数次激烈的思想斗争,而一旦坚持下来了,无论结果如何,这些经历终将会转变为人生前进道路上的力量,让人们更加顽强,坚不可摧。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经历过此次新冠疫情的人们,相信对“团结的力量”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当今世界,团队对于个人的意义愈发重要,这种意义的内涵在运动场上也被完美的诠释。下午15时50分,女子甲组4×400米接力决赛准时开始,运动场上,有班级同学的加油呐喊,有传棒者的奋力奔跑,亦或是接棒者的焦灼等待,而这些场景恰恰体现了团结的力量,用一次又一次的实例诠释了何为,“万夫一力,天下无敌”。

运动场上除了比赛,还有感动。校医的身影未曾消失,他们是运动员的守护神,是运动场上的生命使者;志愿者的脚步未曾停歇,从检录、引导、带队到颁奖无处不在,他们是运动场上最活跃的人;观众的呐喊未曾停止,无论之前是否相识,都值得喝彩,他们是运动场上最可爱的人。

毛泽东同志曾在《体育之研究》中所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当前,我国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黄金时期,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要想在精神上变得文明起来,就必须先要强身健体,这就是体育锻炼的意义所在。运动会虽已落下帷幕,但运动的信念应永存心中,并要积极去实践。只有这样,新时代的青年才能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