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1: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通讯员:熊峰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量: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为弘扬五四精神,化学1801班全体成员于202056日晚上7: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黄怿洋分国际和国内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在国际上,帝国主义加紧侵略,民族意识觉醒、俄国十月革命;在国内,阶级矛盾加深、无产阶级成长壮大以及新文化运动。在这些环境中,巴黎和会中国的失败导致了五四运动的发生。五四运动经过了两个不同的阶段,主力从青年学生发展为整个无产阶级,以无产阶级的罢免结束。

接下来团支书黄怿洋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要求,总书记的话语缓缓流入每位同学的心中,同学们纷纷感受到自己需要拥抱新时代,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这一出接力赛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需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最后是同学们发言的阶段,同学们在聊天框内踊跃发言,每位参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伍燎原同学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历史是向前发展的,我们要怀着一颗爱国的心,来对待以后生活中的一切事情。不爱国的人终究会遭到严重的报应。”一席慷慨激昂的话语启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此次班会深化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及当代青年人的使命的理解,同学们有了爱国心,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