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暨实验室安全讲座顺利举办

通讯员:研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安全环保知识、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增强安全应急救援能力,201912月,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届湖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12日,首届湖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暨实验室安全讲座在新化工楼D栋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学院的近150名学生代表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党委副书记范媛吉、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旭静、副处长倪纲出席活动。

125EF

10C64

EB62

10230

本届安全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师生,共有651名参赛者,分别来自于18个学院,涵盖本硕博与教职工,经过一周的竞赛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37名获奖选手。

倪纲强调,安全知识竞赛是丰富我校实验室安全师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渠道之一,希望通过安全竞赛这类富有乐趣的形式,稳固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制、扎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中。以后实管处将持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形式,在保障湖南大学平安校园、安全实验室的道路上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颁奖后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我院白玉罡教授针对实验室安全分享了科学管理方法和独特心得体会,以化学生物类实验室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座同学们解答实验室安全相关的疑惑、纠正实验中的错误操作,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至此,首届首届湖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牢抓安全意识,共建安全环境,我们共同期待2020年到来的第二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