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通讯员:樊雪 杜佳俊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量:


20191223日晚九点,本科化工党支部与17级化工团支部共同在复临舍504顺利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在罗得存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他简要介绍了本科化工党支部的组成情况,使同学们对本支部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由杜佳俊同志深化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缘由与意义,他表示,个人的命运应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仅仅是国家“不忘初心”,每个人也要不忘初心,路走的再久,也不要迷失自己的方向。

接下来,由孙作为同志以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为纲为我们详细地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使同学们更加地了解我国的治理方针。同学们讨论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党支部的同志们对此一一进行解答。最后,由王进博同志讲解了入党的标准和流程,为渴望贴近党组织、渴望成为党组织一员的同学带来了足足的干货,并叙述了1921-1945的党史,让各位同学认识了党的艰难岁月,“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种精神将时时刻刻激励每一位共产党人向着伟大梦想前行。支部向大家推荐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国家与革命》,《论持久战》等读物,活动接近尾声……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团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初心和使命;要继承发扬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