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6:青春为学 筑梦人生

通讯员:杨行安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量:


20191217日星期二下午两点三十分,化学类1906班全体同学在研究生院楼A202开展了以“青春为学,筑梦人生”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班级同学对本学期学业的反思和对未来的合理规划,珍惜青春时光,不负大好年华。活动邀请班助理陈盛学长和王瑞茜学姐到场。

活动主要由班长王子芳和组织委员王春晨负责,其他班委协助完成工作。活动开始时,首先由学习委员张洋同学以PPT和表格的形式对本学期已有的成绩进行分析与总结。在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的同时,也为成绩优异的部分同学颁发了奖品。然后,由优秀学生代表曲孟鑫同学与大家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积极交流,气氛活跃。

随后,班长带领大家开始了化学版谁是卧底游戏,每小组选一人参加游戏,共五人。其中四人描述化学相关的冷知识,一人辨别其中的真假。回答正确的小组积一分错误的小组将要接受惩罚。游戏过程中,大家不但感受到化学中的乐趣,也更对神奇的化学世界产生向往。活动结束后,给予积分最高的小组相应的奖励。

活动最后一项,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近期的小目标,和对四年以后自己的未来生活的畅想。卡片由班长保留,并在四年后归还到同学们手中。就是在这样轻松而又温暖的氛围中,大家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希冀。此次主题班会也就此落下帷幕。

这次主题班会,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人生和学业的合理规划,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更是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畅想和奋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