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1:开展团建联谊,共建友谊桥梁

通讯员:郭斌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量:



2019年12月12日,化学类1901班和化工1802班相约橘子洲头共同开展了本次团建活动,本次活动搭建起了两个班级之间友谊的桥梁,这不仅是一场交友宴会,也是一次增强班级同学之间团结和凝聚力的机会。

活动由团支书董璇和班长高韵晗以及1802班几位班委共同策划,内容充实有意义。2:30分,所有人员按计划到指定地点进行集合,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活动分为两个游戏,两个班级的人员随机分成六个小组,根据完成游戏时长,决定胜负游戏中设有一个隐藏bug:每个小组中安插一名“内鬼”,内鬼需完成自己的特殊任务,来为自己原小组加分。第一个游戏,每个小组需分别到橘子洲相应建筑地标打卡,找到游戏中的志愿者,然后完成任务。游戏开始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开始了这场考验体力与脑力战斗,本轮游戏分为四个打卡点,任务有缠绕绳后记诗文、根据三个提示短语组成一段通顺的话、根据志愿者说出的左右上下然后全组做相反手势,每一处不熟悉地标,每一次任务都是考验。每个小组一起努力,齐心协力,很快完成了游戏。大家纷纷表示,任务很烧脑,游戏体验感极佳。

如果说第一个游戏考验的是脑力与体力结合,那么第二个游戏考验的就是绝对力量了——撕名牌大战。考虑人数和规则的因素,游戏采用两两对峙,两个小组之间分别进行大战。待裁判的发出命令后,两边选手便开始了搏斗,上演了精彩的较量。游戏中,大家紧密团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出击或抵抗,都取得不错成绩。有些身体弱小的同学吐槽,在绝对力量面前,毫无还手之力,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最后裁判公布了小组游戏的成绩,颁发了相应的小礼品。大家合影留念后,活动便在一

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

那么内鬼的任务是什么呢?内鬼主要有两个任务,捣蛋和帮助小组员中两个班级的人相互记住对方名字,从结果来看,每个内鬼隐藏得十分成功,因为捣蛋少,在阻碍组员完成活动任务方面较为不理想,但让组员之间记住名字这方面相当成功。

此次活动开展十分顺利,成功使两个班级跨越年级差异结识,共同完成游戏,同时18级的学长学姐也给19级的学弟学妹提出许多生活中和学习上的建议与指导,这将避免许多弯路。当然,这一次活动对所有参加的人来说都是一次难以抹灭的美好回忆,游戏中一起努力奔跑,一起拍脑瓜想难题,紧密团结对抗对手和共同朝着目标流下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