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走进白鹤洞村旅游服务与村级服务中心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通过对弼时镇白鹤洞村以及玉池村的实地考察,团队发现当地旅游资源开发空间很大。团队发现当地景色比较怡人,山被雾气缭绕,若隐若现,主任透露有计划利用村中的梅江河源头做漂流项目,但若作为景区缺乏一些特色。其次就是缺乏宣传途径,无法吸引游客,同时景区周边建设不足,上山的交通也不够便利。所在地基础设施落后,交通闭塞。虽然已经修建柏油路,但道路崎岖,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山路多急转弯,路上并未设置反光镜。山路狭窄,不利于较多车辆同时行驶。所在地附近还未进行初期开发,无任何旅游设施。

 

另外就是环境问题,开发旅游业同时如何保持原有生态,比如在自然泉水上建设漂流项目,原有河道不具备条件,势必会进行改造,如何才能保证下游河水不受影响。加快当地基础设施完善进程。团队发现,白鹤洞村已具备初步的乡村娱乐设施;垃圾处理也有一定提高,家家户户争评“最清洁”。但上行道路崎岖,交通安全设施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然后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开展农家乐等体验项目,为当地农产品和投资企业做宣传,也增加农产品的销售途径。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团队发现村级服务中心中设有白鹤洞村与湖南国湘食品有限公司有扶贫项目对接项目。可以发展食品链,对农作物、中药进行二次包装,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为当地贫困户,尤其是留守妇女提供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村政府建立了村级服务中心,负责帮助村政府处理贫困户以及一些基本问题,里面基本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处理各类问题临危不乱,看得出来,借助于国家政策与村里正确的发展道路,实现攻贫脱贫的目标就在眼前。


针对脱贫政策,当地政府还结合本地优美的自然风景,设计了一系列关于村子的旅游业开发策划,其中包括漂流,种植园,村民自家的农家乐等等。随着百姓家生产水平的提升,相信未来一个崭新美好的新时代村庄能呈现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