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毕业交流会

通讯员:任天钰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量:

  为了让化学化工学院17级、18级在读硕士生进一步了解读博、求职的相关准备过程与经验,2019年6月11日下午2点30分,由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以“选择很精彩,毕业不迷茫”为主题的毕业交流会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共请到五位16级硕士毕业生,其中三位被国内外名校录取的师兄师姐分享了留学申请经验以及两位有着丰富求职经验的师兄师姐分享了求职历程,旨在为湖南大学学子搭建互帮互助的毕业经验交流平台。


  论坛伊始,首先由王雨晴师姐分享了她通过CSC申请丹麦奥胡斯大学博士的经历。分析了留学去向选择以及各国的优势所在,并详细地说明了申请留学的程序以及申请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


  之后,收到香港城市大学的offer的任金粲师兄从择校、语言成绩、联系导师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留学申请经历,让同学们对留学申请的各种过程以及会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


  接着,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张维师兄从认清自己,做合适的选择;目标明确,持之以恒的坚持;时刻准备,抓住机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为什么读博、适不适合读博等问题。


  然后,顺利通过2019年选调生考试,选拔进入湖南省省直机关的的旷文涛师兄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考试,怎样准备选调生考试以及选调生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最后,通过2018年校招进入“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的漆丹阳师姐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从自我定位、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相关问题。


  此次毕业交流会非常成功,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学习方法,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关留学和求职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