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通讯员:晏勇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量:


  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并传承五四精神,化工院本科16级化工党小组于6月10日赴烈士公园,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深入了解先烈的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开始,16级化工党小组一起参观了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观看革命先辈的爱国事迹,领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一幅幅历史的照片、一张张流血的书信、一段段革命的起义,像一个立体画在同志们面前展开,仿佛看到了在动荡年代奋力拼搏的革命先烈身影:不畏严刑拷打、威逼利诱,以舍生取义来彰显共产党崇高气节的杨开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做对群众有利之事的雷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坚守正义,不怕牺牲的夏明翰……英雄的事迹激发着每个党员心中的热血,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以及对党员义务的思考。

 

  参观完陈列馆后,化工小组一行人走在烈士公园里,阳光和煦,夏风阵阵,不由得唱起了红歌。“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同志们一句接着一句,通过歌声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也抒发出对眼下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热爱。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化工党小组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朽事迹,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对于自身党员素质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在今后的路途中,会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去拥抱生活,彰显党员素质,从而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