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雷锋月”团日活动答辩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量:

 

4月12日晚上7点,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以“弘扬奉献精神,践行雷锋理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答辩于研楼C102正式开始。此次会议17级团总支徐心昱主持,化工院17级所有班级参与答辩,年级各股长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均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团总支徐心昱简单介绍了本次答辩的规则,以及各班答辩顺序。紧接着应用化学1702班开始进行答辩,他们此次团日活动以“弘扬”和“实践”两方面进行。弘扬雷锋精神,首先明确其内涵和现实意义,他们先在班级通知群里发送有关雷锋精神的推送,随后去参加雷锋纪念馆,使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并了解雷锋事迹,受其启发与感染,将其铭记。践行雷锋理念,他们做了“青山活动”、“课桌文化大扫除”、“图书馆志愿者活动”、“爱心捐赠”等大量活动,切身体会雷锋精神的涵义。

 

随后,各个班级都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活动。应用化学1701班去看望了长沙特殊学校的“憨儿”,给他们带去手工制作的曲奇饼干,和他们一起玩飞盘,跳大绳;化学1703班去橘子洲、岳麓山等游客众多的地方义务捡拾垃圾。各个班级都通过不同的方式体会到了雷锋精神。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6个年头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的学习与理解,推动班级的精神文化建设,开展了这样一个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当问及本次团日活动的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和存在价值,感受到了助人之乐,也在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

 

三月虽然过去了,但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做起,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