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2: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桂晓宇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量:


2018年12月3日晚,化学1802班全体同学于研究生院A102教室召开了期中成绩分析暨工作总结班会,2018级辅导员南彬、班导师王兮受邀出席了本次班会。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班级期中考试成绩作简单分析并对班级上半学期的工作作简要总结。


会议伊始,班长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期中考试工程制图、高等数学、无机化学三个科目的成绩分布图。整体看来,此次考试试卷难度较低所以有不少高分段同学但是在改卷较为宽松的情况下,仍有同学没有跨过及格线,这是非常严肃并且值得注意的问题。班长黄洋毅指出:期中考试的成绩在总评所占比重较小,高分同学不可骄傲,必须稳扎稳打,争取在期末总评中也能拿到高分;低分同学不能灰心,一定要迅速找出并弥补自己的不足,在最后的四十多天里完善知识网络,提高成绩。


随后,团支书王朝阳对班级同学上半学期的表现及班级工作作了总结。他接学习成绩的话题,明确指出作为一个985大学的大学生,不能只以“不挂科”要求自己,要有更高的理想追求;寝室要发展“学习领头人”,督促舍友,只有形成了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位同学才能更好的在大学里收获知识。他围绕“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指出同学们上课打瞌睡、自习课睡觉的陋习,并希望同学们认识到高效学习的重要性,调整作息,以饱满的精神、正确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


最后,班导师王兮老师在学习成绩、自制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分别以“学习是态度问题”、“游戏不会变成财富”句话主要概括,辅以真实例,希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会议最终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经过此次班会,相信化学1802班的每位同学都收获良多,在未来的四年时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桂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