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801:裨补缺漏,勇往直前

通讯员:黄怿洋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


  忙碌的考试周已然结束,结合班级期中考试成绩,针对前段时间同学学习中出现的问题,1130日,化学1801班在图书馆学习研讨空间召开了期中考试分析班会。化学1801班主任赵万祥及化学1801全体同学参与了这次班会。


  首先,学习委员对班级的总体成绩及各科的学习情况做了整体分析。他指出班级总体成绩不错,但各个学科仍存在部分学习问题。例如对于工程制图,部分同学重视程度不够,上课状态较差;对于高等数学,部分同学预习不到位,上课效率较低;对于无机化学,同学们课后练习较少,解题熟练程度不够。


  之后,自律委员对于上课和自习情况作了报告,他反映了部分同学到班时间较晚,总是踩着点进教室,导致上课后很长时间还不能进入状态;自习课效率低下等问题。


  班长总结后,对于学习问题,向全体同学征集建议,同学们纷纷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立寝室互助学习机制,让室友互相督促学习;成立专门学科小组,负责研讨难题,给同学们讲题。


  最后赵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呼吁同学们提高学习兴趣,自发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并不断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课本之外的知识,让学习成为一生的追求。


  适时的总结反思是前行的不竭动力。大一的我们由于目标不清晰,自我管理不完善,往往会感到迷惘,所以就愈发需要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于自身缺陷和前进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化一同学定会裨补缺漏,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