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援救单车,安全骑行”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王一鸣 田喜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


  2018年12月2日,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援救单车,安全骑行”系列学院特色公益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意在给师生营造更好的出行条件,降低出行的安全隐患,同时增强广大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


  此次特色活动从12月2开始,每周六或周日早上进行,每次活动持续30到60分钟。活动的主要地点是天马学生公寓、南校区图书馆各教学楼周边区域。参加此次公益岗活动的志愿者是由化工院资管中心按照活动要求从化工院报名的人中所选出的,并进行分组,由小组长带领各组所划定的区域内进行志愿活动。


  此次公益岗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寻找具有安全隐患的共享单车,并对其进行警示等的一系列后期处理,防止误骑产生安全事故。为提高工作效率,此次公益岗活动不仅采取打分制更是对志愿者形象记录和活动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规范。此次公益活动要求志愿者和公益岗工作人员都使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来确保工作时长。在严格的制约下此次公益岗活动进行的井井有条。


  活动中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确定故障共享单车困难、雨天行动不便、挪动故障单车可能造成二次损坏等问题所以志愿者们就相关问题采取了对应的措施比如给有故障的共享单车贴防水贴,防止被人误骑。在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能够及时向公益岗负责人反应活动进行时的相关问题,负责人员整理并向上反馈问题,使志愿者们工作能够更加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中,化工院的志愿者们表现出了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表达了对服务校园的热忱,然而共享单车的停放以及安全问题需要每个人的重视,只有人人都参与进来,区文明建设才能达到最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