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1:走进团旗、团徽、团歌

通讯员:黄坤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半,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701班的同学们在图书馆研讨空间6开展了主题为“走进团旗、团徽、团歌”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一是为了响应共青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二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共青团这个组织,并增强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本次活动在团支书王进博同学的主持下顺利展开。首先,王进博同学对共青团的发展史作了相关介绍,包括团旗、团徽、团歌的产生过程及其背后蕴含的寓意和美好祝愿。


  紧接着,王进博同学就刚才介绍的基本内容提问,同学们分组用抢答的方式进行知识竞赛,最后累计答对题目最多的队伍可获得精美小礼品。在此环节同学们表现出高昂的热情,纷纷起立回答问题,甚至有持不同意见的同学双方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气氛持续高涨。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今日中国,如您所愿》的视频,短短七分中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的日益强大,坚定了同学们做先进的青年和共青团员的决心。接下来全班同学一起合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表现了同学们对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满满的骄傲。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画团徽,同学们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画团徽,绘画完毕后每个寝室交一份作品,然后由全体同学投票选出画得最好的两个作品,作者所在寝室获得由班长瞿天同学亲手题字的精美明信片作为奖励。到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化工1701的全体同学对团旗、团徽的标志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熟悉了中国共青团这一组织在中国的任务和职责。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履行自己身为共青团员的职责,践行“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理念,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