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7级优秀班集体立项答辩顺利展开

通讯员:赵秋雪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量:


   1114日中午12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优秀班集体答辩交流会于化工院204会议室正式开始。此次会议由17级年级长杜佳俊和17级团总支徐心昱主持,化工院17级所有班级参与立项答辩,年级各股长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均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团总支徐心昱简单介绍了本次答辩的规则,以及各班答辩顺序。经过一年多学习与成长,化工院17级的同学们对班集体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想法。每个班级都逐渐形成了本班独特的风格,共同树立起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此次优秀班集体创建立项答辩为各班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在答辩中,各班代表分别从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寝室建设等方面对自己班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本班特点,或强调班级优异的成绩,或偏重活动的举办与班级凝聚力的提升,另外也针对班集体未来的提升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设想各班代表们的答辩方式也意十足,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1703班以“多元包容,友爱同行”为主题进行答辩,最后拿出“多元工三,拒绝被定义”的班级口号。应用化学1701别出心裁地将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比作一个碳原子,一开始的集合是碳块,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化学反应,经过大学四年,他们将变成金刚石……


  每班答辩完,年级会主席团对答辩代表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各班代表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进行了回答。全部班集体答辩结束后,由到场的所有成员进行匿名投票。经过统计,本次优秀班集体立项答辩选出了两个表现优异的班级,他们是化学1701班和应用化学1702班,他们将代表化工院17级参与全校的优秀班级答辩。


  此次优秀班集体立项答辩会使得各班更加清楚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也在全年级范围内进行了班级建设工作方法的交流,为未来的班风、学风建设积累经验,为各班成为更好的班级提供发展动力。评比并不是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各班在这个过程中的成长。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这些经历会让各个班级走的更稳健、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