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702:拓展人际关系心理团辅活动

通讯员:洪淑敏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量:

20181114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702班在研究生楼A103举办了主题为拓展人际关系的班级团辅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团体小游戏,促进班级同学间的关系。本次心理辅导的主持人为心理委员周凯同学和团支书樊雪同学,化工1702班全体同学以及受邀的转专业同学吴宇进和龙钟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以“心理效应”知识科普作为暖场环节,揭开团辅活动的序幕。他向大家介绍了十个与人际关系紧密贴合的心理效应,比如:三明治效应、聚光灯效应、名片效应等,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接着,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大家进行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击鼓传花。随机播放一段音乐,当主持人喊停时,所传物品到谁手中,谁就必须上台完成下一个游戏:官兵捉贼。这个游戏是由四位同学抽签,抽到“捉”的要通过问剩下几个同学问题,观察他们的面部表情,以此推测出谁是抽到“贼”的同学。这个环节让同学们学习情绪觉察和情绪管理技巧,帮助同学们相互理解。

 

经过两个趣味小游戏后,在主持人的分配下,全班同学分为五个组。而在讲台前有五张报纸,要求每组成员通过互相搀扶、互相依靠的方式使得整组成员都站在报纸上,这个环节考验的是大家的配合,勇于迈出融入集体的一步。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或是肩搭肩,或是手拉手,或是拥抱,圆满地完成了这个游戏!在这个环节中,促使同学们产生归属感,责任感和依存感。

 

人际交往与我们密不可分,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活动,让同学们更加认识他人,了解自我,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了解人际交往的技巧,相信化工1702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一定能更快更好的拓展人际关系!

/洪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