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601:搭世纪友谊之桥,传廉洁自律之风

通讯员:刘驿豪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量:

10月12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601班与化工1802班于我校物理与微电子学院前的广场举行了一次以“搭世纪友谊之桥,传廉洁自律之风”为主题的联谊兼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三点整两个班的同学们在广场集合完毕。而在这之前,两个班里早有一群贴心的同学前去采购与准备此次活动所需要的活动伊始,化学1601班团支书郭欣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廉洁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传统的优良品德,《楚辞·章句》有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在物质生活愈发丰富的今天,‘廉洁’更是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今天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为大家普及一些与廉洁自律相关的常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廉洁清风的魅力。”


在两个班的班委的精心计划下,本次活动以游戏辅以廉洁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以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廉洁的魅力。在随后的活动时间中,同学们进行了“心心相印”、“珠行万里”、“盲人方阵”等一系列游戏,其中最为精彩的莫过于“击鼓传书”了。在这个游戏中,最后鼓声停下时手里还拿着书本的同学就要谈谈自己对于廉洁的看法以及提出相关建议。其中,古丽皮耶同学说:“廉洁自律大概就是勤俭节约吧,我觉得我做得还不够,因为自己并没有充分地利用身边可回收利用的东西,以后我会更加注意的。”此外,很多同学都谈了自己对廉洁的看法,表示出坚决践行廉洁的决心。最后,化学1601班班长张泉同学总结说:“廉自心生,青冥可鉴,以史为媒,浩气永存通过今天下午的游戏,相信大家对廉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愿同学们在砥砺奋进的同时,能够做到不忘初心。


近三个小时的联谊活动中,欢声笑语洋溢在每个角落,廉洁的甘露洒落在每个人的心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光是一份友谊,更自己对于廉洁的理解,对民族强盛的自信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文/刘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