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彩排合唱,备战比赛

通讯员:张筱雨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量:

  9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18级新生们在结束一天的训练后,于晚8点在操场集合,准备参加歌咏比赛的彩排活动。

  

  在班助们的带领下,新生们在操场上按班集合,安静等待着彩排开始。虽然等待的时间稍显漫长,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怨言,反而因为即将到来的彩排而有些小激动。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先来到体育场前的空地,在营长的指令下按合唱队列快速站好。随后,新生们开始练习歌咏比赛所要演唱的两首曲目。为了让合唱效果更好,他们还排练了原地踏步等动作,动作整齐划一,颇有气势。营长又在新生们演唱完后指出不足,新生们则通过一遍遍练习完善演唱效果,争取达到最好。



  进入场地后,新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调整队列,找准位置,再次开始练习。这次,新生们不仅要将声音放得更大,还要兼顾排面和动作效果。第一首曲目很快达到预定效果,在练习第二首《走向复兴》时,同学们在配合上表现的不太熟练,于是老师从前奏开始,带领新生一段段练习,帮他们找准节奏,协调各个声部,同学们也积极地配合老师,努力练习着。当从和声的音量到各声部的音准,老师不断为同学们纠正着错误,新生们也在错误中不断进步,让合唱效果变得越来越好。

  

  当新生们结束练习时,已经将近十点了,营长鼓励新生们,作为歌咏比赛第一个出场的营,要拿出自己的实力,展现出五营的风采,才能不负自己的努力,为五营争光。


  彩排结束后,一直等在体育场外的班助们,迅速上前组织新生归队,带他们回到寝室休息。在回去的路上,班助们也在不断为新生们加油鼓劲,并嘱咐他们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为比赛做好准备。相信在教官和班助们的带领和新生们的不懈努力下,五营会在歌咏比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