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常怀感恩,一路前行

通讯员:张筱雨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量:


  2018910日,是18级新生军训的第八天,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化学化工学院18级的新生们在班助的组织下,为老师和教官们准备了小惊喜。


  这个小惊喜已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筹备了。班助们买来各色的便利贴和精致礼品盒,在训练结束后发给新生们,让他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辅导员老师、班导师和教官想说的话。同学们在领到便利贴后就各自回到宿舍,用一晚上的时间精心准备这份小礼物。新生们不仅逐字逐句地斟酌着自己的措辞,还试图简单地装饰自己的便利贴。新生们把自己的心里话,都写在了小小的便利贴上。


  今天一早,新生们来到集合场地时,就将写满自己心意的便利贴交给了班助们,班助们也都满怀着好奇的心情,收集起同学们的小礼物。在新生们开始训练后,班助们就在一旁将这些便利贴方方正正的叠好,分类装进准备好的小礼品盒里。班助们一边认真地整理着,夸赞自己班级同学们的用心,一边悄悄羡慕着能被新生们如此喜爱的老师和教官们。令班助们没有想到的是,很快他们也将有一份巨大的惊喜。化工1801班的游洁同学,给每班的班助送上了精美的小贺卡,里面写满了她想对学长学姐说的话。应化1802班的同学们也为班助们买了小零食,以此来表达对班助这些天辛苦付出的感谢。班助们收到贺卡和零食时都非常惊讶,随之而来的是满满的感动,班助们更是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自豪。


  在军训场上,新生们也为教官们送上祝福,每个排面都在教官到达时大声喊出:“教官好!教官辛苦了!祝教官教师节快乐!”洪亮的声音包含了新生们对教官每日认真指导训练,耐心纠正他们动作的感激之心。班助们也代表新生,将装的满满礼物盒送到教官手中。教官们在收到礼物时都显得很意外,相信他们在看到新生们的心里话时,也能感受到新生对他们的喜爱和感谢。


  这次教师节送心意的活动,不仅庆祝了教师节,还让新生们借此回顾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找到存于细微处的感动,并表达了对老师、教官和班助们的感谢,相信新生们也会常怀着这样一份感恩之心,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