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招新进行时

通讯员:张筱雨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量:


  9月9日,18级新生的军训时光也过去了一半,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和各个社团来到了军训场,向新生宣传化工院的学生组织。


  上午是化工院学生会的招新时间,各位部长来到军训场,向新生们宣传学生会。学生会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其职责是服务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便利,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是化工院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新生中有许多同学希望找到服务同学,提高自己的机会,学生会的招新为他们指名了一个方向。每当有部长来到排面前,新生们主动喊出学长学姐好,展示出他们的热情与活力,在听部长讲解时也都聚精会神,希望了解学生会中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和职务。经过部长们的介绍,新生们大致知晓了学生会的结构和部门分类,也对每一个部门的职责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学生会的招新也为新生们揭开了化工院“主页菌”的神秘面纱,许多新生都因能见到化工院公众号负责人而开心不已。


  下午则是社团负责人来到军训场,向新生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化工院篮球队、足球队等体育社团,还有辩论队都前来招新。学长学姐们先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社团的团队精神和各类活动,再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社团的实力,即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听到学长学姐们的介绍,新生们也对社团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各个社团招新也各有风格,其中篮球队不仅派出了多名队员,兵分四路向新生们介绍自己的球队,还请来了篮球经理,向女生们抛出橄榄枝,邀请她们成为篮球队的一员。同时,班助们也纷纷向新生们介绍起自己选择社团的理由,并分享了自己社团后的经历和感受,新生们借此也了解了自己班助的另一面。


  学生会和社团的招新宣传,不仅丰富了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更是为他们之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多种选择。在了解这些学生组织后,相信新生们也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细致的规划,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加入的组织,并在这些学生组织中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