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院2017-2018年度“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通讯员:刘卓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量:


IMG_3168


  7月2日晚,为庆祝建党97周年,化学化工学院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副院长崔坤在和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大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研究生辅导员朱培培主持会议。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本次表彰大会的序幕。分析06党支部书记路栩同志带领全体到会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


  在建党97周年之际,副院长崔坤在同志受党委书记王玉枝同志的委托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崔坤在同志指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着重向在座学生党员强调,应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方面下功夫,真正发挥学生党员成才表率作用。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勤于思考、敢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学工办主任刘卓同志将2017-2018年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名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争创一流学生党建工作”的工作汇报:本学年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适应党的建设新常态。通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引领,把学生党员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学习好、作风优的过硬队伍,把学院学生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通过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优化党建工作平台、创新党建工作举措等角度,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提升中,具体指导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树立伟大的中国梦并为之努力奋斗。“创新学习模式,引入‘互联网+党建'”、“依托实验室重新构建学生党支部”等工作举措的创新为学院推进落实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提供强大助力,受到湖南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在今后努力方向上,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围绕“一流目标”,打造“一块品牌”,稳步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促进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陈义红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ICCS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分析06党支部“践行十九大精神、倡导绿色出行”等5个党日活动获得“最佳党日活动称号”、贺逍俊等5名同志获得“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张晓文等10名通知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天马3区10栋412等8个寝室获得“党员示范寝室”挂牌,全体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奖。


  “优秀党支部”代表本科15级党支部书记孙赫、“最佳党日活动”代表ICCS党支部书记赵芸蕾和“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路栩分别进行PPT展示。


  陈义红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七·一表彰大会”是一次回顾入党初衷、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意识的过程,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浪潮中,每一位党员都肩负重大责任。我们要缅怀过去,牢记宗旨,筑牢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院学生党员同志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跟党走。过去的一年,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多途径、多方式,致力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对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贯穿于“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等专题活动中,党员的党性修养得益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彰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总结不足,立足当前,继往开来,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


  “七·一表彰大会”对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予以表彰奖励,进一步激起广大学生党员开拓进取、专心学问的热情,促进广大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领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形势下,化学化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围绕“一流目标”,打造“一块品牌”,稳步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促进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湖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