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最忆青春,燃放激情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6-16  浏览量:

  为丰富研究生科研之余的生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大家团结进取的集体精神,不断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增进各课题组间的交流与情谊, 2018年6月6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的精心策划下,化学生物学与纳米医学研究所(ICBN)在橘子洲沙滩公园举办了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6.6是一个很漂亮的日子,也是这半个月来的第一个晴天,虽然太阳毒了一些,但活动开始之后,大家的热情却没有丝毫的衰减。活动分为动静结合的五个环节:“战队创意大比拼”、“手脚游戏”、“我的自画像”、“背夹气球”、“撕名牌”。


  下午三点,活动以“战队创意大比拼”开始,大家随机被分为五个队,经过十分钟短暂的相互商讨,熟悉,大家很快融为一体,各种新奇的队名、口号甚至队歌纷纷涌现。


  接着的考较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手脚游戏”将拓展活动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我的自画像”环节,大家纷纷安静下来,对自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做了总结与畅想,并用简笔画的形式将这些描绘出来。经过安静的思考与休息,大家纷纷恢复了体力,纷纷加入“背夹气球”环节,吹气球,双人练习,活动场地瞬间充满了各种气球爆炸的声响。



  最后一个“撕名牌”的环节,当大家把道具服穿在身上的那一刻,仿佛在平日里消失在实验室里某些东西突然之间被唤醒了,将本次户外拓展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顶点。  


  下午五点半,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之中结束,“团队、合作、支持、沟通、信任”这些词语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得到了最好的验证。在这次活动中,虽然有很多地方安排的有欠妥当,很多女生甚至在太阳的暴晒之下化了妆,但大家纷纷表示玩的很开心,同时一些隐匿于科研实验中中的各种拓展技能高手纷纷涌现,释放出了自己的另一面。


  人相聚在一起是聚会,人心相聚在一起是团队。本次活动让ICBN的各课题组之间的友谊感情更深厚了一些,让大家在感受集体的温暖与力量、运动的趣味与快乐的同时,更能深刻地明白一个道理:今后在每个人的学习、生活中,永远没有一帆风顺,它正如我们本次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一样,充满艰辛、充满挑战,但我们要勇于相信自己,敢于面对任何挑战,绝不轻言放弃,时刻保持当代大学生勤奋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